:::

國際扶輪社捐贈醫療巡迴車到南投 偏鄉醫療更精進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9-12-30
  • 更新時間:109-12-30

李伯璋署長頒贈感謝狀

    為落實世界衛生組織的健康為基本人權理念,致力於推動全民健康公平,縮小健康不平等,中央健康保險署近年來積極對偏鄉及山地離島地區挹注醫療資源,推動醫療資源不足地區的巡迴醫療業服務,提升偏鄉醫療的可近性,108年全年南投地區健保支出除了南投地區門住診醫療費用111.6億元外,另外再挹注給付2.3億以提昇山地鄉及醫療資源不足地區之醫療可近性及品質。此外,也努力連結民間社團的力量,獲得國際扶輪3502地區扶輪社全體幹部及社友的熱情響應,捐贈行動診療車1輛予南投基督教醫院,今(30)日於該院舉辦捐贈儀式,並由健保署李伯璋署長致贈感謝狀給國際扶輪基金會代表,為守護南投地區民眾健康共同奉獻心力。

    南投基督教醫院前身為南雲醫院(後改名南基),108年10月正式轉制隸屬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有感於南投縣境內多處山區,有6個鄉鎮屬醫療資源不足地區及2個山地鄉,民眾就醫須舟車勞頓。為關懷社區與偏鄉、原鄉弱勢族群,南投基督教醫院深入偏鄉與原鄉地區,包括信義鄉、中寮鄉、水里鄉、集集鎮、鹿谷鄉等,與當地衛生所、教會及社區定點共同辦理預防保健、四癌篩檢、B C型肝炎篩檢、理學檢查、測血壓、血糖、體脂、骨質疏鬆、失智症篩檢、肺功能篩檢等健康促進活動,守護居民健康。

   扶輪社今日捐贈的行動診療車配置有超音波及心電圖,期待透過醫療車的儀器設備,增加當地民眾就醫便利性與可近性,讓移動式的預防保健及篩檢也能提供更深入的服務,例如:肝炎不再只能抽血,而是能執行超音波,老人家常見的心臟問題,不只靠醫師聽診,也能檢查心電圖,透過影像與數據,盡早發現疾病、盡快治療。

李伯璋署長表示,國際扶輪3502地區扶輪社本次捐贈的行動診療車,是醫療人員為南投縣偏鄉居民及行動不便的民眾提供優質醫療服務及預防篩檢的利器,非常感謝國際扶輪社及各方公私部門、醫事團體攜手合作,匯集各界人士付出的愛心與關懷,強化地區行動醫療能力及提供連續完整醫療服務,讓南投縣居民擁有更優質、完善的醫療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