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路謠傳「高端疫苗採購價格1081元一案」為不實訊息 指揮中心嚴正澄清:內容與事實完全不符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11-11-14
  • 更新時間:111-11-14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表示,網路謠傳高端疫苗採購價格1081元一案,針對其中不實資訊,指揮中心澄清如下:

一、有關有心人士於批踢踢實業坊社群媒體中張貼造假之契約,並惡意散播不實疫苗採購單價,任意影射公務員涉嫌不法,指揮中心嚴正澄清,內容與事實完全不符。

二、指揮中心已於今(2022)年10月31日發布新聞稿說明國內COVID-19疫苗採購合約價金一事,「高端新冠肺炎疫苗採購合約」總價金為新臺幣40億3,000萬元整(含稅);履約交貨數量合計為500萬劑,其中含20萬劑為「疫苗研發補助計畫」之承諾贈與。疫苗以「單劑量預充填針劑」與「多劑量劑型」兩種劑型供應,單劑量採購數量為200萬劑,每劑價格為新臺幣881元(含稅);多劑量採購數量為280萬劑,每劑價格新臺幣810元(含稅);另贈送之20萬劑以多劑型包裝供應。無所謂價差存在,盼外界勿再有不實揣測,以訛傳訛。

指揮中心再次強調,政府COVID-19疫苗採購係依法執行,絕無不法之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