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應「高雄市登革熱防治補助款遭卡關」報導:疾管署全力支援高雄市政府登革熱防疫,共護國人健康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8-06-15
  • 更新時間:108-06-17

針對近日「高雄市登革熱防治補助款遭卡關」之相關報導內容:

......高雄市近日的登革熱疫情發燒,高雄市政府今(15)日針對疫情防治預算召開記者指出,高雄市政府依循相同的方式,行政院過往都同意提列核撥補助,唯獨今年不予同意......

說明如下:

  1. 國內登革熱疫情現況:國內今(2019)年截至目前累計20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均居住高雄市,其中19例為入夏後發生之群聚感染者。
     
  2. 有關對「每年各縣市政府病媒傳染病防治經費」之補助:疾管署表示,因應國內高風險縣市的疫情防治需要,每年均會核定補助縣市政府辦理登革熱等病媒傳染病防治計畫,其中高雄市今年度傳染病防治補助款共1,523萬9千元,包括登革熱補助款共861萬元,為全國最多。
     
  3. 有關對「高雄市登革熱防治額外經費」之補助
    • 行政院蘇貞昌院長已於6月13日行政院會中指示,中央核撥予高雄市政府之傳染病防治補助款若尚有不足,將再繼續給予支援。
    • 疾管署6月14日(週五)傍晚已收到高雄市政府提出申請計畫公文,將依院長指示儘速審核,經報行政院同意後,動用中央第二預備金全力支援高雄市防疫,盼請高雄市政府妥為運用相關經費。
  4. 再次強調:防疫不分中央地方,且永遠以民眾健康為首要考量:本於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合作防疫之原則,疾管署定全力協助各縣市進行傳染病防治工作。針對高雄市登革熱疫情,疾病管制署感謝所有第一線防疫人員的辛勞,目前高雄市登革熱疫情風險仍集中在三民區鼎金里及周邊里別,疾管署將持續全力支援高雄市政府,強化病例群聚區塊之防治作為及民眾、醫療院所之衛教宣導等防疫工作。並再次呼籲登革熱防治不分你我,唯有中央、地方政府及全民攜手合作,共同落實病媒孳生源清除,才能有效控制疫情。

疾管署於6月14日收到高雄市政府公文,將儘速送審並報行政院同意
▲ 疾管署於6月14日收到高雄市政府公文,將儘速送審並報行政院同意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