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應「流感選舉疫苗擬今年開打」報導:國家流感疫苗政策尊重國內專家群意見,並無選舉考量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8-01-26
  • 更新時間:108-04-11

今日針對「流感選舉疫苗擬今年開打」之報導內容:

......未使用四價疫苗在去年底「九合一」選舉流失不少選票,為了弭平反彈聲浪,今年下半年新的流感季可望採用四價疫苗,成了2020年總統大選的「選舉疫苗」......

說明如下:

  1. 國家流感疫苗政策的決策流程:
    • 現階段世界衛生組織尚未公布2019年及2020年流感疫苗成分,疾管署正收集各界對下一年度流感疫苗計畫的意見,了解國內外疫苗廠生產供應情形。
    • 2月世界衛生組織公布新疫苗成分之後,將於今(2019)2月下旬至3月上旬間召開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邀請國內專家討論2019年流感疫苗接種計畫的流感疫苗的選擇建議,再送衛福部和行政院核定。
  2. 上述流程尊重專家意見,並無選舉考量:這是國家流感疫苗政策的決策流程,疾管署充分尊重專家意見,並無選舉考量。

詳細新聞稿說明,請參考:https://www.mohw.gov.tw/cp-16-46248-1.html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