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陪伴您安心過好年的好朋友,1957福利諮詢專線春節不打烊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08-01-30
  • 更新時間:108-01-21

春節期間社會福利諮詢服務不打烊,衛生福利部1957福利諮詢專線提供單一窗口的社會福利諮詢及通報轉介服務,服務時間每日上午8點至晚上10點,服務內容包含:社會救助、老人福利、兒童福利、身心障礙福利特殊境遇家庭、急難救助、國民年金保險等各項社會福利諮詢。

春節期間亦有部分民眾因一些因素而無法安心過好年,為了能及時協助有需要的民眾提供相關社會福利諮詢訊息,衛福部社工司李美珍司長表示,如民眾遭遇到經濟上的困難,或發現身旁親友、街頭遊民生活陷困,請務必撥打衛福部1957福利諮詢專線(免付費電話),將會有專業社工提供即時服務,更請社區民眾發揮守望相助之精神,協助宣導1957福利諮詢專線,讓「關懷弱勢,永不打烊」的理念傳遞至每個有需要的民眾身上。

以107年春節期間專線個案為例,阿庭罹患疾病,與家人也久無來往,阿庭僅能靠鄰居接濟生活,然春節將近,家家戶戶皆返鄉過節,阿庭除感到無親人團圓之孤單外,更擔心將沒有東西可吃的困境。經撥打1957福利諮詢專線後,社工溫暖的關心,並協助申請物資及經濟補助,除讓阿庭可安心過好年外,未來生活也趨穩定。

專線社工除國、台語及客語外,講英文也行得通,另外,為服務聽障及語障的朋友,以及網路族群需求,今年開始也提供Line的文字客服與網路諮詢服務(傳真專線:02-8912-7719、網站:http://1957.mohw.gov.tw/)。對於有福利諮詢需求的民眾,請多加利用1957福利諮詢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