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保e健康 雲端i發光」 〜珍愛健保24週年健走活動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8-03-30
  • 更新時間:108-03-30

全民健保24週年健走活動,今(30)日一早,在臺中都會公園熱情起走!本次活動主題為「健保e健康 雲端i發光」,健保署開放5,000個健走名額,民眾踴躍報名一掃而空。當日民眾攜家帶眷共同參與,是一場健康溫馨的健康促進活動。

中央健康保險署李伯璋署長在致詞時表示,全民健保自民國84年開辦迄今,讓全體國人就醫沒有經濟障礙,是台灣社會安定的基石。李署長特別感謝醫界夥伴為照護民眾健康所付出的努力,更呼籲各界共同珍惜醫療資源,小病在基層院所就醫,如果有需要進一步至大醫院就醫,院所會協助民眾轉診,讓醫療資源發揮最大的效益。活動在李署長與各界貴賓共同鳴笛後,共同邁出為健康而走的堅定步伐。

今天的健走活動現場並設置了25個宣導攤位,其中,健保署設置了分級醫療、避免重複用藥、健康存摺、健保快易通APP行動櫃檯、居家醫療、健保出院準備服務、活動打卡區、廉政反貪等8個特色宣導攤位,豐富多元的宣導主題及有趣的宣導闖關活動,讓民眾瞭解全民健保為照顧民眾健康的各項作為,更期盼民眾持續支持全民健保;另中部地區各大醫事機構亦設置了健康促進、疾病預防、器官捐贈、長照等宣導攤位,為活動增色不少。

最特別、最吸睛的是健保署提供充滿健保元素的紋身貼紙,健走民眾紛紛熱情地將紋身貼紙貼在臉上、手臂上,並上傳到臉書、IG打卡,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全民健保的支持;而分級醫療更是本次活動的熱門攤位,透過健保署規劃的九宮格投擲遊戲,親子共同參與,寓教於樂,充分讓分級醫療的觀念向下紮根;另健保署的健康存摺攤位,民眾紛紛拿出手機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進行健康存摺的手機認證後,民眾即可輕鬆的查詢個人最近3年的就醫資訊,是民眾健康把關的好幫手。健走活動在中部地區醫界提供的豐富3C大獎摸彩中,畫下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