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保雲端e把罩 分級醫療顧健康」~高雄蓮池潭風景區健走活動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8-04-20
  • 更新時間:108-04-22

    健保署高屏業務組今 (20)日上午假蓮池潭風景區舉辦全民健保24週年慶「健保雲端e把罩 分級醫療顧健康」健走活動,健保署邀請民眾扶老攜幼,走向戶外走出健康,估計當日逾2,000位在地鄉親熱情參與,共度愉快週末。

    活動於健保署李伯璋署長開場致詞後熱鬧展開,李署長感謝在場貴賓熱情參與外,同時也感謝大家24年來對健保的支持與配合。現場有孫健萍立委、張顯耀立委親臨出席,同時亦有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林立人局長、高雄市府社會局葉壽山局長、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謝尚廷理事長及高雄市總工會梁素蘭理事長等多位嘉賓親臨會場共襄盛舉。

    慶祝活動在唐寶寶敲擊太鼓聲中振奮開場,民眾沿著蓮池潭健行暖身。今日活動現場有28個宣導攤位,其中健保署設置了「分級醫療」、「健康存摺」及「弱勢協助」宣導攤位;高雄地區醫療院所、醫事團體則設置疾病防治宣導、衛生保健諮詢及器官捐贈等宣導攤位;現場更結合慈善團體設置愛心義賣攤位,希望透過拋磚引玉的義賣活動來挹注健保愛心基金,共同協助弱勢民眾。

  為宣導「落實分級醫療 信任社區好醫院/厝邊好醫師」及「避免重複檢驗檢查 注意用藥安全」,推廣民眾「就醫先到診所,病情需要再轉診」尋找並建立厝邊的家庭醫師,並鼓勵民眾下載「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查詢「健康存摺」及透過醫師查詢「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等重要政策。健保署高屏業務組更精心規畫「健保攻略」趣味宣導攤位,透過闖關遊戲宣達「分級醫療」、「健康存摺」、「避免重複用藥」等健保知能,闖關成功者,除了可獲得精美禮物外,民眾更可換穿宮廷服飾以皇帝及貴妃扮相與精心搭建之健保宮殿合影留念,現場熱鬧有趣,民眾參與熱烈。

    我國健保走過24個年頭,在揚名國際之時仍秉持著持續精進之信念,藉由今日健走活動,除慶祝健保生日外,也期望利用各種方式宣導民眾更瞭解健保業務推展現況,及建立正確就醫習慣。未來健保署仍持續致力穩定健保財務、照顧弱勢、醫療品質資訊公開及擴大民眾參與,讓健保永續經營,守護全體國人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