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保24週年 健走暨健康嘉年華熱鬧登場 「健康存摺拿在手 守護健肝更長久」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8-08-31
  • 更新時間:108-08-31

健保歡慶24週年,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於108年8月31日(星期六)上午10時,雲林縣古坑鄉綠色隧道公園舉辦「健康存摺拿在手 守護健肝更長久」健走暨健康嘉年華活動,綠色隧道市集商家也共同響應,現場熱鬧非凡。

活動由健保署李伯璋署長帶領下,在歡聲鳴笛聲中健康齊步走揭開序幕,展開一系列健康促進嘉年華,活動呼籲民眾重視自我健康管理,特別設置「健康存摺」闖關遊戲,功能票選區、輕鬆下載區、推播FUN送區,輕鬆寓教於樂,手機認證後可查詢健康存摺的各項功能,隨時掌握自己與眷屬的就醫資料,參與體驗民眾直呼好玩有趣又便利,又能同時關心家中親屬健康,對家人的健康守護零距離。

健康嘉年華由多家醫事團體設置健康宣導攤位,包含肝炎防治、根除C肝、正確用藥宣導、口腔保健、病人自主安寧器捐、菸害防制、中醫體質檢測;還有跨機關合作,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等單位共襄盛舉,場面熱鬧盛大。

健保署南區業務組表示,透過24週年系列活動舉辦,讓民眾更深度了解健保署積極推廣的分級醫療、落實雙向轉診、居家醫療、厝邊好醫師(家庭醫師)、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等多項健康守護計畫,讓民眾更貼近健保,瞭解健保精神,以達「關懷、信賴、品質、效率」願景,期望未來在各界的支持下,全民健保提升服務品質,陪伴國人邁向健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