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因應全球四價流感疫苗供貨延遲,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將延後至11月15日以後分批接種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8-08-06
  • 更新時間:108-08-06

為提供國民更周全的保護力,今(108)年公費流感疫苗順應全球流感疫苗供應及使用趨勢,全面採用四價流感疫苗,疾管署雖已提前於今年5月完成約600萬劑四價流感疫苗的採購作業,惟配合疫苗廠供貨時程,今年流感疫苗接種對象將採分批接種,開打時程分別為:11月15日起為國小至高中學生及醫事人員;12月8日起為65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109年1月1日起為其他公費對象。

疾管署表示,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得標廠商反映,因世界衛生組織(WHO)流感疫苗選株會議延遲1個月公布北半球疫苗選株決定,造成全球疫苗生產、供貨時程延後,且各國皆受影響。為因應此疫苗延遲供貨的可能影響,疾管署於今年6月召開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流感防治組、預防接種組聯席會議,專家建議在疫苗供應無法滿足全部對象同時開打的狀況下,為阻斷病毒於社區傳播,降低高危險族群感染風險減少其併發重症或死亡,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應由高傳播族群優先接種,接種順序為學生及醫事人員、65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其他公費對象,故依據目前廠商提供最新供貨時程及數量推估,今年公費流感疫苗開打時程將延後至11月15日以後,且採接種對象分批開打。

疾管署強調,符合公費接種的民眾,在尚未接種疫苗時,記得落實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保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以降低感染的風險,並於開打後儘速完成接種,保護自己及家人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