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020從小潔牙開始—2019年全國國小學童潔牙觀摩

  • 資料來源:心理及口腔健康司
  • 建檔日期:108-09-26
  • 更新時間:108-09-26

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與桃園市政府、桃園市牙醫師公會於本年度9月27日在桃園市立綜合體育館(桃園小巨蛋)舉行2019年全國國小學童潔牙觀摩活動。今年桃園市政府大力支持,免費提供可容納15,000人、接近1,600坪的小巨蛋場地,活動更加蓬蓽生輝!

在本部及教育部指導下,該會從103年起持續不斷辦理全國暨各區潔牙觀摩活動,今年參與的學校來自20縣市的46所學校。這46所學校是經由4-6月份各縣市的地區潔牙觀摩、脫穎而出的代表隊伍。活動當天共有404位學童來角逐本年度潔牙技巧-知識、牙線、牙刷及乾淨等個人獎項。希望透過觀摩的方式讓各校進行口腔保健實際演練操作達到互相學習之效。潔牙的正確技巧及習慣一旦建立後,對日後口腔健康的維護能發生很大的作用。

此外,今年活動特別邀請到蒙古國,烏蘭巴托市那拉汗區第109號小學的學童來臺一同觀摩。牙醫師全聯會在去年嘉義市舉辦的全國潔牙觀摩活動中,邀請蒙古國牙醫師公會及牙科大醫院的代表來臺,蒙古代表全程參與,看到臺灣潔牙觀摩這套模式、受到很大的震撼,認為能大大降低當地齲齒的發生率,是口腔預防保健的良方之一,故向我國學習觀摩的模式,帶回蒙古學習效法。這次來臺的8位蒙古學童,即是今年5月30日第一屆蒙古潔牙奧林匹克比賽榮獲冠軍的隊伍! 首度有國外學童參與,使本屆活動更盛大熱鬧。藉由口腔預防保健的經驗,與國際進行交流,活動精彩可期。歡迎大家蒞臨指教、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