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食品藥物管理署舉辦「智慧科技醫療器材之各國上市前審查制度說明會」,積極協助業者,扶植產業發展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8-09-25
  • 更新時間:108-09-26

      食品藥物管理署(簡稱食藥署)為因應智慧科技與醫療器材結合之新興醫療器材所遇到相關產品生命週期中研發與查驗登記等問題,並積極輔導並協助國內業者了解相關法規,使其產品能快速進入市場,於108年9月25日下午一點三十分假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會議廳舉辦「智慧科技醫療器材之各國上市前審查制度說明會」,共計超過200位產官學研界等諸多單位熱烈參與此說明會。

      此次說明會邀請熟悉人工智慧技術及各國智慧科技醫療器材法規之專家擔任講師,介紹各國有關智慧科技醫療器材最新管理情形及上市實務分享。期能藉此協助國內業者更加了解各國之智慧科技醫療器材法規要求,進而促進相關合作及產品上市,提升我國產業之競爭力。

      本次會議除食藥署吳秀梅署長將親自出席外,亦邀請宏碁股份有限公司榮譽董事長施振榮先生及產學界先進共同參加與談,生技醫療與科技技術匯流是臺灣生醫發展的未來核心,藉由跨界溝通交流,融合醫療器材與科技產業間的需求,增加跨界業者進入醫材領域能量,共創臺灣新興醫療器材之榮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