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保有夠讚 高屏澎地區工農漁會服務加值品質升級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8-10-30
  • 更新時間:108-10-30

   工、農、漁會是基層勞工及農、漁民生活協助與權益維護的好厝邊,也是提供會員在地化服務的健保好夥伴。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高屏業務組為與高、屏、澎地區工農漁會投保單位合作推展健保業務,提升為民服務品質,除定期舉辦說明會提供重要業務資訊,特辦理投保單位「健保五夠讚」業務評比活動,期望藉由各單位間良性競賽交流,提供會員更優質的健保服務。

健保署高屏業務組於10月30至11月1日假該組6樓大禮堂,辦理108年度第二、三類投保單位知識觀摩分享暨業務說明會,同時辦理「健保五夠讚」績優單位頒獎活動,邀請高雄市政府勞工局陳石圍副局長、石慶豐科長、農業局黃群中科長及各相關業務主管人員等嘉賓蒞臨指導,並由績優單位進行實務經驗分享,現場參與的主管機關及投保單位代表合計約300人共襄盛舉,場面溫馨熱鬧。

    健保署表示,此次工、農、漁會「健保五夠讚」業務評比計分五組,評比項目除健保費收繳管理、資料申報網路化、加保資料正確性等健保核心業務外,並鼓勵單位提供會員其他加值服務。包括大高雄營建土木職業工會、澎湖區漁會等多家單位,提供各式會員紀念品及農、漁特產品愛心義賣,全部所得挹注該組愛心專戶,幫助更多的弱勢民眾繳交健保費;另大高雄餐飲業職業工會、鳥松鄉農會及其他單位,除協助會員下載健保快易通APP,推廣健康存摺與行動櫃台外,更透過以發送年、月曆、會刊或透過會員代表大會及舉辦研習等方式,協助宣導健保相關重要政策。

    高屏業務組表示,轄區工、農、漁會投保單位共776家,服務保險對象高達105萬人,除肯定並感謝投保單位長期合作深根會員健保在地化服務穩定社會功能,也期許各單位在辦好會員加退保及保費收繳業務外,更發揮向廣大會員提供宣導健康存摺、分級醫療、長照2.0及弱勢通報等健康與協助資訊加值服務之功效,共同持續為會員權益把關,提供更優質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