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食品、藥品、化粧品消費更安心,資訊都在「消費者食藥防騙專區」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8-10-11
  • 更新時間:108-10-14

   為使民眾消費更安心,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稱食藥署)在「消費者食藥防騙專區」提供食品、藥品、化粧品整合性資訊,每天由專人監控並收集各方資訊,即時發布相關訊息,以滿足民眾知的權力。

    隨著消費意識抬頭及社群媒體的崛起,民眾對於每天所吃的、用的產品品質與安全日益重視。近幾年,無論是在報章雜誌、電視報導或談話性節目中,食品、藥品等消費或安全常是報導的話題。為提升民眾防詐騙之知能,食藥署在「消費者食藥防騙專區」設置「違規廣告查詢」、「不法藥物查詢」、「食藥闢謠」及「檢舉陳情資訊」,除提供整合性食品、藥物等相關違規廣告查詢服務及食品、藥物等相關資訊查詢及服務平台外,並向民眾宣導正確食品及用藥資訊為目標,持續提供多元化之資訊取得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