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能量女神Janet與疾管署防疫醫師,直播分享預防流感小撇步!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8-11-13
  • 更新時間:112-07-21

今(108)年公費流感疫苗即將於11月15日起分三階段開打,為加強宣導流感預防及疫苗接種等防疫訊息,疾病管制署今(13)日於「1922防疫達人」官方臉書舉辦「流感疫苗 守護一家子健康」直播活動,特別邀請正能量女神Janet與疾病管制署吳佩圜防疫醫師,共同宣導流感防治知識,此外,也提醒民眾可透過疾管署貼心服務「疾管家」LINE官方帳號,隨時掌握流感疫苗資訊。

正能量女神Janet於直播節目中分享,三年前曾感染流感,才認知到原來流感與一般感冒不一樣,不僅傳染力強,症狀也比較嚴重,所以呼籲符合公費接種對象的民眾,應按時接種流感疫苗,並且也要記得常常肥皂洗手,來保護自己與家人的健康!

疾病管制署防疫醫師吳佩圜醫師表示,今年流感疫苗接種對象採分批接種,第一階段自11月15日起開打,接種對象為國小至高中學生及醫事人員。學生族群安排於校園集中接種,家長只需填寫「流感疫苗接種同意書」,由專業醫療團隊進駐校園為學生提供接種服務,不會再向家長收費,對於家長來說是省時省錢且免於奔波的便民措施;且研究發現針對學生集中接種流感疫苗,可降低社區整體流感疫情與家中其他孩童的流感嚴重度,間接保護其他高風險族群。而12月8日起為65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109年1月1日起為其他公費對象;民眾記得依開打時程接種,並落實個人衛生習慣來預防流感,除肥皂勤洗手,也應減少出入公共場所、咳嗽應戴口罩、生病在家休息不上班不上課等。

疾管署表示,因應今年度流感疫苗分三階段開打,「疾管家」LINE官方帳號新增接種日期提醒功能,民眾可透過疾管家,為自己或家人查詢屬於哪一階段接種,疾管家將於可接種疫苗當天主動提醒;歡迎民眾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或「@taiwancdc」與疾管家互動,除流感疫苗外,也提供各種傳染病的諮詢。

此外,直播現場同時舉辦「指定留言抽獎活動」,民眾只要在活動期間於直播貼文寫下指定留言,就可參加抽獎,獎項包括防疫雙語繪本「CHELSEA AND FRIENDS小喜與朋友們」、超商禮物卡200元共15名。相關活動辦法可至臉書「疾病管制署-1922防疫達人」官方臉書專頁瀏覽。流感最新疫情及各項資訊,歡迎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或撥打國內免付費疫情通報及關懷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