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et's Talk 護動e起來

  • 資料來源:護理及健康照護司
  • 建檔日期:108-12-20
  • 更新時間:108-12-20

衛生福利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今(20)日上午舉行「Let's Talk 護動e起來」記者會,打造護理人員專屬社群互動網站,共有3項創新重點,分別為「直播互動」、「政策對話」、「爭議通報」,提供零距離的護理公共事務參與管道,讓護理政策溝通更接地氣!

衛福部表示,全台共有17萬護理人員在各個健康照護體系服務,占台灣15類醫事人力總數的5成以上。70%護理人員在醫院執業、14%在診所,因輪值三班及臨床照護的忙碌,無法參與研討會課程、出席會議或缺乏管道有系統了解護理執業有關的訊息,衛福部建置「護動e起來」,整合護理執業與專業發展相關資訊,讓忙碌的護理人員能更有效率地掌握與使用,增加護理人員參與公共事務及專業發展的機會。

衛福部統計,平台上線試用1個月以來,網頁瀏覽人次已近7萬人次,最常使用功能為「線上報名」、「問卷調查」與「爭議通報」;衛福部也在11-12月期間與護理團體合作辦理全國13場「護理好政─Let's Talk行動交流會」,除現場2,089人參加,其中12場同步直播,經統計影片觀看總數達5萬人次。此外,「護理職場爭議通報平台」是協助基層護理人員解決執業困境的管道,截至108年11月30日止,共接獲通報422件(涉勞基法計314件,約74%),均依案查處(裁處率約15%)並每月公開資訊,大幅減少基層的抱怨與不滿,並獲外界普遍正向支持。

未來除強化資訊公開,也會透過平台調查護理執業議題,更有效率收集意見,為重視護理人員於健康照護的價值;另外,明年適逢南丁格爾誕辰200周年,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將2020年定為「國際護理助產年」,衛福部預告2020年也會運用平台功能同步直播相關系列活動,讓台灣護理人員與世界護理同步零時差。

護動e起來平台網址:https://nurse.mohw.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