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月8日第二階段公費流感疫苗開打,提醒65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趕快接種,提升保護力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8-12-07
  • 更新時間:108-12-09

      今(2019)年度公費流感疫苗第二階段於12月8日開打,對象為65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疾病管制署再次呼籲,這兩類族群均為流感高危險群,請於開打後儘速至合約院所接種疫苗。此外提醒家中有未滿9歲幼兒的家長,若幼兒為生平第一次接種流感疫苗,須於接種第1劑疫苗後間隔4週以上再接種第2劑,以獲得完整保護力。

      疾管署表示,因應12月8日第二階段開打日適逢週日,各縣市政府衛生局皆已協調轄區衛生所或合約院所開診提供接種服務,估計全國約有1,305家衛生所及合約院所可於當日提供接種服務,建議民眾於12月8日用疾管署「流感防治一網通」查詢,或至各縣市政府衛生局網站或臉書查詢當日開診資訊(如附件,連江縣無開診),並請於出發前先打電話確認,以免白跑一趟。

      疾管署強調,每年流行的流感病毒株稍有不同,因此即使過去曾感染過流感或接種過流感疫苗,每年都還是應按時接種,尤其幼童抵抗力較差,較易受到流感侵襲,而65歲以上長者是流感併發重症發生率較高的族群,更應確實接種疫苗,以有效預防流感重症的發生。

      疾管署也提醒,國內流感疫情仍處低點尚未進入流行期,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之民眾如依時程接種,將可於流感疫情達高峰前獲得足夠保護力。惟近期受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偏低,民眾除注意保暖外,亦不可掉以輕心,應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做好洗手衛生及咳嗽禮節,有類流感症狀戴口罩速就醫,並落實生病家休息,以減少病毒傳播的機會。如有流感疫苗或流感防治相關疑問,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