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季流感疫苗株與流行病毒株吻合,請民眾儘早接種,並落實個人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7-12-07
  • 更新時間:112-07-04

疾病管制署統計,今(107)年度公費流感疫苗截至12月5日,接種數超過462萬劑。目前0.5mL劑型剩餘量約51.7萬劑,預計12月底前部分縣市疫苗將陸續用罄;另0.25mL劑型剩餘量約10.1萬劑,供應量充足,且本季流感疫苗株與社區流行病毒株吻合,請尚未接種之公費對象儘早接種,並儘速帶家中6個月以上至3歲以下嬰幼兒完成接種,以及早獲得保護力。

疾管署表示,衛福部為把關疫苗品質,確保民眾接種安全,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檢驗嚴謹,因此造成鋪貨短少,但並未缺貨。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合約院所可至疾管署「流感防治一網通」網頁查詢,建議民眾接種前可先以電話確認,避免白跑一趟。

疾管署再次提醒,近期各地日夜溫差大,民眾除了接種流感疫苗外,也應做好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並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以降低感染或傳播流感病毒的機會;另請有類流感症狀者儘速就醫,凡經醫師臨床判斷判定符合公費藥劑用藥條件者,無須快篩,即可開立公費藥劑;如有相關疑問,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流感專區」,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