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仙家庭-健保志工陳淑珍獲模範志願服務家庭特優殊榮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7-12-03
  • 更新時間:107-12-03

健保署南區業務組心悅志工服務隊員陳淑珍女士,深信施比受更有福的魔法,夫妻及3名子女的神仙家庭,歡喜投入志工行列超過10年,總服務時數高達23,446小時,107年12月1日獲中華民國志工總會頒發「第21屆模範志願服務家庭」特優第一名。

健保署南區業務組心悅志工隊自85年成立,目前有79位志工協助櫃枱引導、業務宣導等服務,為激勵及肯定志工伙伴的奉獻,每年都會推薦優秀志工參選各種表揚。今年推薦服務於健保署南區業務組新營聯絡辦公室的陳淑珍女士,參選中華民國志工總會舉辦的「第21屆模範志願服務家庭」選拔,在此屆當選24組模範志工服務家庭中,獲得特優第一名的殊榮,讓大家誇他們家是具有服務魔法的神仙家庭。

陳女士自民國88年加入健保志工服務隊後,以「身為健保人,勇於健保事」為座右銘,來服務至健保署洽公的民眾。雖然常在服務現場面對非理性民眾的咆哮,但她不但不生氣、退卻,反而以更主動、耐心的心靈魔法協助民眾解決爭議問題,常常讓怒氣沖天的民眾心平氣和的離開。

陳女士全家都是快樂似神仙的志工人,另一半胡金伴先生目前尚未退休,自95年起和三名子女利用週六、日的時間擔任志工,照顧獨居老人,除了日常的電訪問安,也會親身前往居家關懷訪視,協助整理打掃,讓環境煥然一新,還會陪同就醫及戶外活動,把獨居老人當作自己親人般照顧。

全家人一起做志工,不僅幫助了需要幫助的人,同時也凝聚全家人的感情及向心力,服務別人同時也成就了自己,本次榮獲中華民國志工總會遴選為「第21屆模範志願服務家庭」特優第一名,這是對全家人付出的最大肯定,陳女士表示,希望這份愛的魔法能持續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