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疾管署與全聯一起「全心聯手抗流感」,流感疫苗接種站,接種更便利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7-10-29
  • 更新時間:112-07-05

流感疫苗已於10/15正式開打,為提升民眾接種流感疫苗的意願與認知,疾病管署再度與全聯攜手合作,於10/29舉辦「全心聯手抗流感 讓我保護你」記者會。會中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全聯營運長蔡篤昌以及藝人楊千霈與女兒娃寶和婆婆一同出席,共同呼籲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資格民眾,把握自身權利接種疫苗,讓疫苗保護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疾管署莊人祥副署長指出,流感疫苗對健康成人有7到9成的保護效果,對老年人更可減少50-60%的併發症及減少80%之死亡率。為保護民眾健康,今年一樣提供600萬劑公費疫苗及全臺約4,000個接種合約院所,讓民眾接種疫苗。同時感謝全聯福利中心,今年擴大提供165個全聯門市設置流感疫苗接種站,提供國人更便利的公費流感疫苗接種管道,是公私協力合作的典範。也期待未來有更多企業可以一起支持公費流感疫苗政策,加入防疫行列,提供更好的社會資源。

全聯營運長蔡篤昌表示,全聯一向以服務社會大眾為宗旨,因此全聯林敏雄董事長一直十分支持全聯門市設立流感疫苗接種站提供民眾便利服務。今年將再次透過全聯的通路力量,除增加設立接種站的門市外,每間設站門市還提供前100名接種民眾免費礦泉水一瓶及奇異果3顆,讓民眾補充能量,並運用全聯多元通路,協助公費流感疫苗宣導。此外,全聯也非常重視員工健康,帶頭鼓勵符合公費條件的員工,踴躍接種流感疫苗。

活動中藝人楊千霈帶婆婆接種今年的流感疫苗。千霈表示,自己都會很注意家中長輩的健康,所以也呼籲大家一定要提醒長輩或最好可以陪長輩打疫苗。另外也覺得很可惜,醫師評估娃寶今天暫時不適合接種,之後一定會帶娃寶去接種流感疫苗,讓娃寶有保護力。同時更提醒6個月以上未滿8歲且第一次接種流感疫苗小朋友的家長,記得於4週後再接種第2劑疫苗,才能有完整保護力。

疾管署再次呼籲,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符合公費接種條件的民眾,應儘早接種流感疫苗,降低感染風險。民眾如有相關疑問,可加入疾管署「LINE@聊天機器人-疾管家」,即時問答相關訊息,也可參閱疾管署全球資訊網或撥打免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要查詢全聯設有臨時接種站門市也可至全聯官網顧客服務區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