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關近日外界質疑新竹市3歲虐童案之社工處置情形,衛福部對第一線社工之辛勞表達支持

  • 資料來源:保護服務司
  • 建檔日期:107-09-25
  • 更新時間:107-09-25

有關近日發生新竹市3歲虐童案,外界對社工處置之質疑,衛生福利部澄清,本案經查社工接獲通報後即緊急出勤,評估案主傷勢及受照顧情形,協助就醫及緊急安置。該部進一步說明,有關安置資源係經評估兒少身心發展、依附關係,及照顧者之意願與能力,以兒少最佳利益作為擇定之主要考量。此外,本案警方亦協助聲請保護令,維護兒少安全。

衛生福利部表示,本案處理過程社工均遵循兒少保護通報及處理流程,考量兒少安全及最佳利益,且社政與警政網絡密切合作,並未如媒體報導所轉述有態度消極之情形。

衛生福利部再次提醒,在網路資訊流通快速下,兒少個資在輿論的高度關注中,可能也會對兒少造成始料未及的影響,呼籲民眾倘有發現疑似兒虐個案應儘速通報113或110,讓政府資源儘早介入,以保護兒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