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蒞臨臺東醫院磁振造影掃描儀(MRI)啟用典禮

  • 資料來源: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
  • 建檔日期:107-07-27
  • 更新時間:107-07-27

為了解臺東醫療情形,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於今(27)日上午率相關主管,前往衛生福利部臺東醫院參加「臺東醫院磁振造影掃描儀(MRI)啟用典禮」,並由該醫院院長羅賢益報告臺東醫院近期經營成果及未來磁振造影(MRI)設置後之發展願景,陳部長表示衛福部將持續支持臺東醫院醫療業務,提升醫療照護品質,以嘉惠偏鄉在地民眾,避免城鄉醫療失衡,減少醫療落差。

衛生福利部於去(2017)年編列經費,開始規劃臺東醫院1.5 Tesla磁振造影掃描儀(MRI)採購案,不但要評估地方性人口、需求、使用率及相關配套措施等,更秉持著在有限的經費資源上,不可有絲毫浪費。臺東醫院磁振造影掃描儀(MRI)購置後,臺東地區民眾不必再等待臺東地區僅有的一部MRI,縮短臺東縣民眾排檢等待時間,減少臺東縣民至外縣市檢查治療之件數,讓更多的病患者能留在當地檢查及治療。近一年多以來,臺東醫院前後任院長,黃志暉前院長及羅賢益現任院長,無不竭盡所能,以身作則、身先士卒的在第一線,率領全院整體醫療團隊衝鋒,提供病患獲得即時且適切的診斷與治療,未來臺東醫院更規劃透過遠距視訊醫療服務,讓各偏鄉地區診療服務零距離。目前已測試可經視訊系統由最專業的專科醫師診療,加強新時代的多元化服務,來提升及強化臺東地區的醫療資源與服務品質。

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除期勉衛生福利部臺東醫院,持續提升臺東地區醫療外,更感謝臺東縣政府及地方上各級民意代表的支持;同時,亦感謝醫福會徐永年執行長、臺東縣醫師公會朱建銘理事長、臺東馬偕紀念醫院王功亮院長、臺東基督教醫院陳玉祥院長及臺北榮民總醫院臺東分院趙建剛院長等各醫療相關首長協助支援合作,未來我們會做的更好,共同努力促進臺東醫療院所之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