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國際化粧品法規研討會」登場 引領我國法規國際化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7-07-17
  • 更新時間:107-07-17

有鑑於全球化粧品產業蓬勃發展,國際化粧品法規日新月異,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今日(7月17日)於集思臺大會議中心國際會議廳舉辦2018國際化粧品法規研討會(2018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Cosmetic Regulation),研討會邀請美國、加拿大、巴西、日本、印尼等多國官員講述各國最新化粧品法規,展現我國化粧品國際合作之成果。

本次研討會邀請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加拿大衛生部(Health Canada)、日本厚生勞動省(Ministry of Health Labour and Welfare)、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Brazilian Health Regulatory Agency, ANVISA)及印尼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National Agency of Drug and Food Control, BPOM)共5國官方代表,及歐盟化粧品公會(Cosmetics Europe)之化粧品法規專家,來臺講述各國化粧品法規更新與未來趨勢,分享各國管理經驗。此外,我國化粧品衛生安全管理法已於107年4月10日經立法院三讀通過,並於107年5月2日經總統頒布,食藥署亦於會中就未來管理制度進行說明,使業者更加了解國內未來管理制度,包括將非藥用之牙膏及漱口水納入化粧品管理,產品須登錄、建立產品資訊檔案(PIF),及其製造場所須符合優良製造準則(GMP)等。本研討會獲得國內產、學、研界熱烈迴響,共計超過250人報名參加。

食藥署吳秀梅署長表示,我國化粧品衛生安全管理法修法通過,將使我國化粧品管理邁入新紀元,食藥署積極推動國際法規調和,使國人使用化粧品更具安全性、穩定性及提升品質。2018國際化粧品法規研討會之成果,將引領我國化粧品業者獲悉國際化粧品法規管理趨勢及差異性,有助我國管理法規與國際協和化,更能促進我國化粧品產業繁榮發展,提升我國產業在國際市場之形象及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