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粧同玩節」週日香堤廣場熱鬧登場 一起來闖關抽iPad!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7-07-06
  • 更新時間:112-07-06

近年來,國人對於醫療器材及化粧品選購需求日益提升,但你是否曾經被如何挑選一臺適用的血壓計困擾著,抑或是對於防曬品的挑選感到無比困惑,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特別於107年7月8日下午1時起,結合「醫療器材」及「化粧品」正確選購及安全使用知識,在臺北信義香堤廣場舉辦「醫粧同玩節」活動,現場除有精彩舞台表演、娃娃機、拍貼機等趣味闖關活動,還有超人氣醫療器材宣導大使「伊耳」及化粧品小博士「阿喵」親自現身與民眾見面拍照、玩遊戲,歡迎民眾趁著周日親自到現場長知識,還有機會把iPad 128G等超值好禮抱回家!

食藥署表示,本次活動舞台有音樂、熱舞及魔術表演等精彩表演,闖關活動結合時下流行夾娃娃機、拍貼機、射飛鏢,更有最夯VR遊戲攤位,只要完成闖關活動,就可獲得抽iPad 128G、Samsung全景相機、THOMSON咖啡機、PHILIPS不挑鍋黑晶爐等好禮機會;同時喜歡宣導大使伊耳及阿喵的粉絲們,也可此來到現場親自與宣導大使互動一起玩遊戲、見面拍照,留下活動滿滿的回憶!此外,為搭配本次活動「TFDA化粧品安全使用粉絲團」現正舉辦按讚留言抽平板的活動,這麼多精采好康,還在等什麼呢?趕快記下活動日期,並上「TFDA化粧品安全使用」Facebook粉絲團了解活動詳情。

食藥署提醒,民眾選購醫療器材及化粧品前,請記得「醫材安心三步驟-一認、二看、三會用」及「化粧品三重奏-知規定、識標示、正確用」的觀念,必須先對產品有初步認識,並瞭解管理規定,購買時,記得看清楚是否有許可

證字號和完整的標示,此外,使用產品前務必詳細
閱讀使用說明書,依照說明書上刊載的事項正確使用,如有不懂或不清楚的地方,務必詢問專業的醫療人員及領有販賣業藥商許可執照的店家,才能選得正確,用的安心。有關醫療器材與化粧品相關資訊,可至食藥署官網瀏覽查詢(食品藥物管理署網站首頁 >「業務專區」>「醫療器材」或「化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