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15家醫療院所齊心,彰基「平安共照網」啟航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7-06-26
  • 更新時間:107-06-26

彰化基督教醫院為響應健保署推動分級醫療,促使醫療資源有效運用、提升區域內醫療服務水準及轉診連續性照護,提供民眾就醫轉診省時、省錢、更便利的服務,今(6/26)日在該院醫療大樓宣誓正式啟動「彰化平安共照網」,與415家醫療院所共組合作團隊,提供民眾及轉診醫療機構安心及全方位醫療照護。

彰化基督教醫院陳穆寬院長指出,該院除致力於肩負醫學中心急、重、難症治療、偏鄉與國際醫療外,並全力配合健保署積極推動「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藉由雲端的分享,民眾在各院所就醫亦可跨院查詢各項檢查檢驗報告、用藥,甚至電腦斷層、X光、大腸鏡影像等,透過資訊平台建置,除全力配合醫療資源共享政策外,更期待透過分級醫療政策之推展,持續拓增醫療網絡成員數,加強聯繫並廣納基層診所各專科,增加照護團隊之涵蓋率,讓社區民眾及區域內各層級醫療機構,共同守護民眾健康,為民眾健康把關,共創「分級醫療齊力共好、雙向轉診從心啟航」的目標。

為落實執行「分級醫療、雙向轉診」政策,該院規劃四大方向為建置轉診共照醫療網絡平台提供精準轉診服務機制、強化醫療聯盟合作及互動、優化轉診資訊共享平台功能、提供民眾安心便捷的醫療服務,去年彰基共完成36,000筆雙向轉診,透過「平安共照網」的建立,今年起更將擴大雙向轉診服務。

健保署李伯璋署長表示,對於彰化基督教醫院響應政府分級醫療政策及啟動「彰化平安共照網」給予高度肯定,期許大醫院、小診所彼此權責分工更為明確,醫學中心應和社區診所、機構結盟,善用「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及「電子轉診平台」發揮最佳功效,讓各層級院所透過分級醫療制度分工合作,民眾獲得最好的醫療照護,共創民眾、醫療院所及健保三贏之共好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