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聽取台灣世衛行動團成果 賴揆期勉持續努力 早日達成我國參與國際組織目標

  • 資料來源:行政院
  • 建檔日期:107-05-31
  • 更新時間:107-05-31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31)日在行政院會聽取衛福部「2018年台灣世衛行動團成果報告」後表示, 今(107)年因中國壓力與政治干擾,台灣未受邀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但衛福部陳時中部長率領台灣世衛行動團,在日內瓦充分向國際社會說明台灣在全球衛生安全體系的重要性,並與各國及國際組織進行密集雙邊會談,舉辦專業論壇,積極深化交流合作,不僅讓全世界看見台灣在公共衛生及健康醫療上的成就,更展現專業、務實、貢獻參與的精神。

賴院長指出,此次「世界衛生大會」期間,除邦交國為我發聲,台灣更得到美、日、德、加、紐、澳等理念相近國家聲援,支持台灣的國際聲量達到新高峰,顯示我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訴求,已普遍獲得國際社會認同,讓世界各國瞭解,台灣能夠對全球衛生做出實質貢獻。院長勉勵相關部會以此為基礎,持續努力,結合更多國際友人支持,早日達成我國積極參與國際組織的目標。

賴院長進一步指出,今年也有民間宣達團、專業醫療衛生團體、學生青年團及海外僑團等,赴日內瓦為台灣發聲。他要代表行政院,向國際社會與台灣各界的奧援與支持,致上最深的謝意。

賴院長強調,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向全世界做出醫療貢獻。蔡英文總統已宣布將捐100萬美元給世衛組織,做為對抗伊波拉病毒的基金,請外交部、衛福部及相關機關持續努力推動參與及加入世衛組織,共同為全球衛生安全發展盡心盡力。

賴院長並肯定陳時中部長與衛福部同仁,以及在第一線協助的外交部及僑委會同仁的努力與辛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