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賴揆感謝立法院第9屆第5會期通過多項重大法案

  • 資料來源:行政院
  • 建檔日期:107-05-29
  • 更新時間:107-05-29

立法院第9屆第5會期於今(29)日舉行最後一次院會,行政院長賴清德晚間前往立法院致意,感謝立法院長蘇嘉全、副院長蔡其昌、各黨團及所有委員的支持與辛勞,在本會期通過多項重大法案,使行政院推動政務更為順利。

行政院指出,立法院本會期計通過97項議案,其中包括22項優先法案。在振興經濟方面,包括修正「證券交易稅條例」、「保險法」、「科學園區設置管理條例」,以及「產業創新條例」第19條之1及第72條條文修正案等。

行政院表示,在智慧國家方面,制定「資通安全管理法」。在公益社會方面,制定「社區大學發展條例」、「國際刑事司法互助法」、「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條例」;修正「終身學習法」、「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農民健康保險條例」及「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等。

行政院指出,在幸福家園方面,制定「有機農業促進法」;修正「化粧品衛生安全管理法」、「民用航空法」及「水利法」部分條文修正案等。在政府效能方面,修正「駐外機構組織通則」、「植物防疫檢疫法」部分條文修正案等。

行政院指出,在人事同意權案方面,通過促進轉型委員會委員、檢察總長案。其他議案方面,通過「警察人員人事條例」第22條附表1修正案,提高基層警消俸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