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賴揆:政府落實身心障礙照顧 持續推動長照2.0

  • 資料來源:行政院
  • 建檔日期:107-04-30
  • 更新時間:107-04-30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30)日參加屏東縣「失能身心障礙者日照中心」揭牌典禮時表示,為落實蔡英文總統對全國身心障礙朋友的照顧,行政院在福利照顧、經濟生活及醫療保障、就學就業與無障礙環境方面積極落實,讓台灣成為身心障礙者生活的好地方。

賴院長表示,這是台灣第一家以照顧腦性麻痺失能身心障礙者為主的日照中心,並肯定屏東縣長潘孟安落實「長照2.0」,將屏東縣長輩當作自己長輩照顧,也將身心障礙朋友當成自己家人般關心照顧,同時注重身心障礙者的社會參與,例如辦理旅遊復康巴士、身心友善餐廳app以及推出博愛卡等;賴院長也表示會持續推動身心障礙者日照中心,使他們的生活可以更好。

賴院長指出,基於蔡英文總統對於身障者的關心,「長照2.0」服務的範圍持續放寬,服務的內容也持續加強,除了65歲以上失能老人,也已納入不限年齡失能身心障礙者、50歲以上輕微失智者、需日常協助的獨居或衰弱老人,以及55歲以上失能原住民,均可申請長照服務。

此外,賴院長強調行政院也朝向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標準努力,除提出國家報告,並邀請國際學者專家檢視是否符合該公約內容,希望國際社會也看到我們對身心障礙者的關心與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