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邀請大家107年5月5日(六)上午一同參加「健保23週年 串連雲端資訊 推動分級醫療-避免重複檢查 注意用藥安全」宣導活動

  • 資料來源:全民健康保險會
  • 建檔日期:107-04-27
  • 更新時間:107-04-27

歡慶健保23週年,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臺北業務組於107年5月5日(六)上午9:30在臺北捷運淡水站2號出口前方廣場舉辦「健保23週年 串連雲端資訊 推動分級醫療-避免重複檢查 注意用藥安全」宣導活動,熱情邀請民眾扶老攜幼,走向戶外擁抱健康,共同迎向健康歡度愉快週末。

「串連雲端資訊 推動分級醫療-避免重複檢查 注意用藥安全」是健保署今年度重要推動政策之一,期待民眾養成正確就醫習慣,尋找並建立自己厝邊的家庭醫師,「就醫先到診所,病情需要再轉診」;只要您拿著健保卡到健保特約院所,插卡認證,無論大小醫院或診所,都可以由醫師透過「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查詢近期做過的檢驗檢查醫療影像或報告,提升自我健康管理、掌握就醫狀況,不但能避免不必要的檢查和重複用藥,也能協助醫師做正確的診斷。

活動當日舞台上有臺北市信義社區大學西非打擊樂、佛朗明哥舞蹈、簫聲笛韻吹奏及財團法人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MV熱舞等精彩表演外,更準備了豐富獎品讓民眾參與有獎徵答及闖關摸彩活動,摸彩品計有腳踏車、空氣清淨器、體重機、不鏽鋼水壺…等獎項豐富,現場攤位有個人健康存摺下載體驗、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居家醫療整合照護、多元繳費真便利…等健保宣導,還有免費口腔檢查、中醫義診、用藥安全…等保健宣導,請記得攜帶健保卡來參加活動。

如欲進一步瞭解活動詳細資訊請參考宣導單張,另可撥打0800-030-598免付費電話洽詢,或上健保署網站https://www.nhi.gov.tw「活動園地」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