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賴揆率行政團隊訪台南 盼落實長照2.0與前瞻基礎建設

  • 資料來源:行政院
  • 建檔日期:106-12-23
  • 更新時間:112-07-04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3)日參訪台南市「長照2.0照顧據點−悠然綠園」時表示,悠然綠園前身為長青公寓,經市府團隊努力,已轉型為國際性的優質長照機構。台南市並配合衛福部辦理「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開創A、B、C服務模式,並將推動悠然綠園成為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長照旗艦店(A級服務中心),希望能發揮專業、整合資源,在安平區以「大帶小」的方式,使長者獲得完善照顧。

賴院長指出,透過台南市政府籌款新台幣4,000餘萬元以及衛福部補助3,000萬元,加上樹河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的投入,悠然綠園得以進步發展,今日見到長輩們在此歡喜談天、下棋同樂,呈現悠然與書香氣息。

稍早,賴院長到「台灣祀典武廟」與「大天后宮」參拜祈福時表示,此行主要為落實蔡英文總統的「前瞻基礎建設」及「長照2.0」兩大政策。「前瞻基礎建設」除滿足下一世代對基礎建設的需求外,也可擴大政府支出,帶動民間投資,讓經濟發展與進步。

此外,賴院長表示,今(106)年國內65歲以上的長者人口將占全國人口數14%,即將邁入高齡社會,因此蔡總統在競選時即提出「長照2.0」政策,行政院目前正積極推動,昨(22)日的座談會也與市府團隊討論,希望進一步落實政策。

另外,針對台南市積極投入登革熱防治工作,以及今年零本土病例的成果,賴院長也感謝市府團隊努力,並祈求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工商與經濟發展,民眾安居樂業。

台南市政府表示,長青公寓於85年啟用,自105年至115年委託樹河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經營,並更名為台南市悠然綠園,針對安養、失智照顧、長期照顧及養護型的長者,發展多元化照顧服務經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