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傳遞共好 讓好事長出力量 「溫暖微光2《共好》NPO小旅圖」電子書暨專屬網站發表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06-11-29
  • 更新時間:106-11-29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於今(29)日上午假臺北社企大樓舉辦「溫暖微光2《共好》NPO小旅圖」電子書暨專屬網站發表會,衛生福利部呂寶靜次長親自出席鼓勵。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結合財團法人婦女權益基金會及遠見雜誌,繼去(105)年出版的「《溫暖微光》社會企業」專書後,今(106)年立基於「好事大家一起做」的社會創新理念,循著五大主題式小旅行模式,參訪臺灣在地10家民間組織,將其解決社會問題的創新策略與服務價值集結成電子書並推廣,期待讓好事長出力量,讓臺灣社會變得更好。

  《共好》NPO小旅圖是一本集結好人好事而成的好風景,旅行路線分別有5大主題,從「惜物善用」出發,在南機場社區為「剩食」找到春天;從安得烈食物銀行讓我們的孩童不再挨餓。「生命無障礙」打造身心障礙者重新與社會接軌的橋樑,知道他們需要的不只是社會的援助,而是理解與接納。「長者照顧」跳脫年齡的框架,用夢想姿態客製化「樂工」加上「樂活」的晚美人生。「社區營造」讓我們看見風災重創後如何喚起社區意識的凝聚,彩繪出香蕉故鄉,同時保存文化資產、發展文創商品、結合食農教育,讓老舊社區添新裝。「聚落創生」則是尋找青年回鄉的可能性,善用青銀世代合作,堆砌社區濃濃的人情味。

    衛福部社家署表示,透過這次小旅行實際走訪臺灣各地,看到有越來越多非營利組織工作者,因著對於社會問題的關心、因著對於公益的熱情,不斷運用創新模式,踏實解決社會問題,努力滿足社會需求,期待讓每個人過得更好,因此,特別推薦給大家品味其中的價值及感動,更邀請大家共同推廣「溫暖微光2《共好》NPO小旅圖」電子書暨專屬網站,讓創新服務模式穩健發展,用這股積極向善的行動力量,共同端起臺灣社會未來的幸福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