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只是加退保 工農漁會健保多元服務讚」 --健保署中彰投跨界拚服務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6-11-29
  • 更新時間:112-07-05

工農漁(水利)會替會員辦健保,不是只有加退保喔!中央健康保險署中區業務組為鼓勵工、農(漁)、水利會拓展健保在地化多元服務,近5年來,率先在國內推動「健保第二、三類績優投保單位評選活動」,透過跨機關良性競賽交流,各單位除辦好健保業務外,更爭相協助會員下載健康存摺及通報居家醫療照護需求,協助弱勢會員解決欠費,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106年的績優評選項目,除工農漁(水利)會健保財務管理、投保資料正確性及e化申報率等健保核心業務外,更擴大會員健康關懷與弱勢服務。臺中市臺中區漁會已連續3年蟬聯大型單位第一名,今年積極配合健保署,熱心幫會員註冊健保卡,推廣會員下載健康存摺;農會組第一名的彰化縣芳苑鄉農會,是以主動發掘有居家醫療照護需求的會員,通報健保署協助拔得頭籌;另有部分農會在地協助弱勢會員辦理健保費分期或補助,全方位的主動服務,讓鄉親暖心更有感,成果亮眼有目共睹。

健保署中區業務組表示,中彰投地區共有725家工農漁(水利)會,所屬114萬保險對象最關心的健保費收繳安全保障,在地67家農漁水利會已全數投保誠實信用保險,職業工會也有460家投保,整體投保率達到72.6%,堪稱全國各區最佳,會員繳納健保費將更加安心。未來,健保署將持續與工農漁(水利)會跨界在地合作拚服務,除辦理健保,更成為廣大會員朋友的健康傳遞站,在地送服務。該業務組特別於106年11月29日公開表揚頒獎(獲獎名單如附表,依規模分為四組),感謝所有單位長期以來,與健保署創新服務、共同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