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題:「健保南向又一程、車城換卡免車程」服務啟動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6-10-27
  • 更新時間:106-10-27

屏東縣車城鄉有著名的海生館、福安宮、四重溪溫泉等景點,每年造訪的遊客達數十萬人,但過去當地的民眾或遊客若不慎遺失了健保卡,透過郵局代收或郵寄申請表至健保署申請補發,要7天左右才會收到新的健保卡,需緊急用卡時,必須搭一個小時以上車程來到健保署的屏東或東港聯絡辦公室現場申請製發卡,相當不便。

現在,健保署高屏業務組的「在地製卡」據點,貼心的延伸到了屏東南部恆春半島區域,車城鄉公所張春桂鄉長早期曾在基層參與健保業務,對健保相關事務支持不遺餘力。健保署高屏業務組與車城鄉公所在雙方經費、人力及場地均甚為有限的情況下,本於服務鄉親的共同理念,終能促成這項在地製發健保卡服務。如今,「車城換卡免車程」服務啟動,在車城鄉及鄰近的恆春、滿州、獅子、牡丹約5萬居民,以及有緊急需要的旅客,只要來到鄉公所,7分鐘就可以輕鬆領到新卡。

屏東縣車城鄉公所於106年10月27日當日上午9點舉辦該鄉九九重陽敬老活動,是日約有1200位村民參與,藉由這個敬老活動,健保署也特別感謝車城鄉張春桂鄉長熱情響應主動參與在地製卡服務,這將是獻給當地長輩最好的敬老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