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承先啟後、開創新局」 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成果發表在嘉義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06-10-26
  • 更新時間:106-10-26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今(26)日起在嘉義市舉辦為期二天的「106年度全國性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成果發表」,邀請來自全國各地的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聯合發表1年來的服務成果,具體呈現政府用心投入福利社區化與支持社區家庭的辦理績效,並展現重視以家庭為中心的服務理念。

衛生福利部表示,近年社會頻傳的重大殺人、家庭暴力或兒虐致死及殺子自殺事件,政府雖已積極建置相關服務機制提供協助,仍難以避免憾事發生。因此,政府目前已就現行各體系的服務效能,與網絡串聯機制進行檢視與研擬精進策略外,另為回應社會大眾對於「安全」生活的殷切期盼,以及社會環境與家庭結構的快速變遷,也著手將推動迄今近10年的家庭福利服務中心進行服務轉型,更強化其功能與任務,要塑造其守護家庭的第一道安全防護網。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祝健芳副署長表示,家庭(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全國已設置116處,107年起中央更運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期能協助各地方朝普設家庭(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提供民眾更近便與綿密的區域福利服務網絡。副署長進一步強調,家庭(社會)福利服務中心自明年起角色與責任將更為吃重。因此,今年成果發表會的主題為「深植、突破、茁壯、飛躍、流傳」,就是希望能以現階段的累積服務經驗為根基,朝下一個新階段的里程碑邁進,承先啟後、開創新局,持續扮演民眾的好厝邊與綿密地方第一道安全防護網的重要角色,使社區有需求的個案與家庭,均能獲得完善的協助與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