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造失智共好圈 增進臺灣失智照護能力

  • 資料來源:護理及健康照護司
  • 建檔日期:106-10-13
  • 更新時間:112-07-19

為提升臺灣失智症照護專業人員之能力,並與國際失智症全球行動計畫接軌,衛生福利部於10月13日假張榮發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17失智症防治照護研討會」,以「創智先鋒,打造失智共好圈」為主題,邀請美國、澳洲、日本等3位國外專家及國內6位相關領域專家學者與會演講,期透過國際互動與交流,擷取國際成功經驗,加強我國失智症防治照護之各項策略與能量。

本次研討會以「失智共同照護網絡建立」、「失智友善環境建構」及「長照人才培育體系」為主軸,邀請國內外實務專家、縣市政府、失智共同照護中心、失智社區服務據點及其他產官學界等單位,共同探討失智友善社區支持網絡的建置、整合型失智防治照護,以及相關長照人才培養之重要性。

衛生福利部表示,臺灣失智人口增加快速,截至去年底已超過26萬人,平均一年增加至少一萬人,預計在40年後,更可能突破80萬人,且失智症不但會影響個人工作能力及生活功能,對家庭造成不等程度之壓力及負荷,其挑戰已不容小覷。本次研討會期結合多方力量共同討論失智症防治照護相關問題,並藉此凝聚失智症防治照護的共識,結合政府與民間的資源共同努力,建構一個完善的失智防治照護資源網絡,議程詳如附件。

更多即時資訊及後續活動影像紀錄等,將發布於衛生福利部粉絲專頁,歡迎追蹤;更多長照2.0資訊請見衛福部長照政策專區;也請見銀享全球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