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衛生福利部公開譴責詆毀護理專業形象之不當言論及行為

  • 資料來源:護理及健康照護司
  • 建檔日期:106-10-02
  • 更新時間:106-10-02

針對網路出現抨擊護理師名稱、護理專業及歧視女性之言論影片,衛生福利部強烈譴責其不當言論及詆毀護理專業形象之行為,並表示該影片內容恐已涉及刑法妨害風化、妨害名譽等情況,呼籲民眾應約束及注意自身網路言論。

衛福部嚴正聲明,透過網路對護理職場工作之不實批評及暗示性言論,恐涉及刑法妨害風化及妨害名譽罪嫌,除已主動向相關網站進行檢舉外;另針對其散佈涉不當或不實言論,將轉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妥處及監督,期大眾正視護理人員形象及專業職業地位。

衛福部重申「護理師」及「護士」,皆為依護理人員法規定之法定名稱,故應尊重護理人員在醫院受聘之職稱,如為護理師,即應尊重其職稱及其專業。醫院護理師是在民眾在面臨生命苦難的守護者,必須24小時輪值,更需要專業能力協助臨床錯綜複雜的疾病照護問題,近來護理人力留任面臨極大挑戰,民眾健康需要護理師,懇請社會大眾ㄧ起支持護理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