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疾管署實驗室氣體外洩狀況已排除,民眾如有疑慮可撥1922防疫專線

  • 資料來源:
  • 建檔日期:106-09-30
  • 更新時間:106-09-30

 有關媒體報導疾病管制署昆陽實驗室發生疑似化學氣體外洩事件,疾管署表示,經瞭解為廠商今晨以甲醛進行負壓實驗室燻蒸消毒的過程,不慎造成用於中和甲醛的氨水氣體進入空調系統,導致內部8名同仁因吸入氣體出現頭暈、噁心、頭痛等不適症狀。氣體外洩狀況已於上午排除,8名身體不適同仁症狀已改善,目前均無異狀,已針對此一事件展開調查與檢討。

  氨水氣體對口鼻具刺激性,吸入後可能會引起呼吸道症狀,但不會累積毒性。因應此次事件,疾管署目前已通報台北市勞動檢查處,並主動拜訪所在社區里長進行說明,目前雖未接獲民眾反映生活受影響,但為確保民眾健康無虞,當地民眾如有不適情形或相關疑慮,均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將有專人提供關懷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