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入夏氣溫持續偏高 林揆指示加強熱傷害防治措施

  • 資料來源:行政院
  • 建檔日期:106-08-17
  • 更新時間:106-08-17

行政院長林全今(17)日在行政院會表示,今年入夏以來,氣溫持續偏高,8月份高溫達37度以上日數,至昨(16)日為止,共11天,各地陸續傳出民眾因中暑等熱傷害導致身體健康嚴重受損,甚至死亡的不幸事件。由於高溫情形仍將持續相當時間,請勞動部、教育部、衛福部與地方政府密切合作,強化勞工、學生、社會弱勢者的保護與協助,以有效減少熱傷害事件的發生。

林院長並請衛福部除應透過大眾傳播媒體及其他通路,加強熱傷害的防範宣導外,另針對嬰幼童、高齡長者、慢性病患、戶外工作者等高危險群,更應製作分眾式的預防宣導資料,以利民眾瞭解使用。

林院長強調,隨著極端氣候日益顯著,除了颱風、急降雨會帶來災害,類似此長時間高溫情形,也可能對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公共設施或服務運作等,造成不利影響,請各首長對於職責範圍內,可能受到各種極端氣候影響而發生損害情形,預為準備,擬好因應對策,使風險及危害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