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因應尼莎颱風來襲,衞福部啟動防颱應變機制並提醒民眾配合

  • 資料來源:醫事司
  • 建檔日期:106-07-28
  • 更新時間:112-07-07

中央氣象局發布於今(7/28)日下午2時30分發布尼莎颱風陸上颱風警報,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已一級開設,衞福部立即配合提升緊急醫療應變機制。為強化災情之監控,並已責成六區緊急醫療應變中心(REMOC),加強與轄區衛生醫療單位聯繫,以主動掌握緊急醫療救護需求,妥善規劃各項應變支援措施。

衞福部提醒民眾,如有居家使用呼吸器及其特殊氧氣應檢視是否有充足備用電力; 居住於易致災地區需洗腎患者,請配合衞生局協助安排適當就醫地點;衞福部亦呼籲民眾除加強防颱準備外,居住地區如有淹水情形,應注意食品安全衛生及自身健康。 如有就醫需求可利用各地急救責任醫院(查詢網址)獲得妥切的醫療服務。

衛福部感謝全國197家急救責任醫院及醫護人員,颱風期間仍堅守崗位,24小時守護民眾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