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布「生鮮蛋品洗選作業指引」供參考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6-07-25
  • 更新時間:112-07-07

為強化洗選蛋品衛生安全管控,食藥署於今(7/25)日公布「生鮮蛋品洗選作業指引」,建議生鮮蛋品洗選業者應依該指引所列操作原則作業,以避免因洗選過程處理不當,而使蛋品遭受洗潔劑或微生物污染,詳細訊息可至該署網站之「公告資訊」下之「本署公告」查詢。

    洗選生鮮蛋品係指禽蛋收集後,經洗淨、風乾、檢查、包裝後貯運者。生鮮蛋品經過洗選後,有助於降低沙門氏菌污染,蛋品經過洗選的過程,會將蛋品表層的細菌、附著物去除,但亦會將蛋殼外的保護層洗除,處理不當,亦有可能使蛋品再遭受洗潔劑或微生物污染,故洗選過程應有良好管控,因此,食藥署訂定「生鮮蛋品洗選作業指引」以供遵循。食藥署亦鼓勵食品業者及消費者選購及使用洗選生鮮蛋品,以降低蛋品及其他食品遭受沙門氏菌污染之風險,確保食用衛生安全。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