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保作厝邊,金山卡便利」健保卡在地申請 在地領卡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6-06-29
  • 更新時間:106-06-29

76 歲的余伯伯,氣喘吁吁、著急地到金山區公所到處拉著人問:「要看病拿藥,找不到健保卡要去哪兒辦啊?」在金山區公所65歲的徐阿媽吃力地戴帶著老花眼鏡,一手抓著嚎啕大哭的3歲小孫子邊報稅邊叨念著:「報完稅要趕緊到基隆健保局辦阮阿孫ㄟ健保卡。」另一位白髮蒼蒼77歲杵著拐杖、攙扶著步履蹣跚的黃老太太到區公所請領補助,順便問金山區公所熱心的健保業務承辦蔡小姐:「要坐幾號公車可以到健保署辦理健保卡啊?」蔡小姐興奮地說告訴黃伯伯及阿媽:「我們金山區公所與健保署合作,公所就可以辦健保卡,15分鐘就可以領到卡啦,不用來回奔波坐2個鐘頭ㄟ車去台北辦卡」,這3位親身體驗的樂活長青者,領到健保卡後,異口同聲地說區公所跟健保署合作,足感心!真正有夠讚!

上述這3個個案,是健保署與金山區公所跨機關合作推動「健保卡在地申請 在地製卡」,該署發揮行政團隊服務精神、善用雲端科技、提升服務品質,用在地的心服務新北市金山區居民,更進一步與金山區公所合作,自即日起新北市北海岸地區淡水、石門、金山、三芝及萬里5個行政區居民及到鄰近臺大醫院附設金山分院就醫民眾,如果健保卡遺失時,可更快捷、便利的在金山區公所在地申領健保卡,此項服務措施預計可嘉惠新北市5個行政區換補發健保卡受惠人數約10,000人。

健保署李伯璋署長表示,非常感謝金山區公所陳區長的支持,特別對金山區公所主動積極的服務熱忱致謝,健保署與金山區公所排除萬難,以網路科技的優勢共同合作,將「在地製卡」服務延伸至金山區公所,原到健保署臺北業務組基隆聯絡辦公室臨櫃申辦健保卡需搭車花費2小時或郵寄辦卡需5個工作天,即日起至金山區公所辦卡製卡僅需花費15分鐘。

健保署與新北市金山區公所於106年6月29日當日上午10點,於金山區公所共同舉辦「健保作厝邊,金山卡便利」健保卡「在地申請 在地領卡」服務啟動儀式。金山區公所在有限的人力和場地下,以跨機關共同服務的理念,與健保署合作促成這項便捷貼心的服務,讓「金山  讚起來!」,施政的體貼、用心獲得金山區居民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