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2年「健保有愛 社會有情」歲末感恩茶會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2-12-18
  • 更新時間:102-12-18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以下簡稱健保署)於12月(18)日下午2時30分舉辦102年「健保有愛 社會有情」歲末感恩茶會,總計表揚30個機關/團體/單位及個人。
衛生福利部健保署長黃三桂署長親自致贈「熱心公益 關懷弱勢」、「便捷服務 健保之友」及「提升品質 照護健康」共3類獎項,以感謝主動捐助善款的愛心人士及團體、積極協助推動與辦理健保業務的健保志工、投保單位及提供優質醫療服務及協助照護偏遠地區民眾健康的醫事人員、醫事機構及團體等。其中「熱心公益 關懷弱勢」獎計有11個愛心人士或團體及志工朋友得獎,他們挹注善款到健保署臺北業務組愛心專戶,幫助因經濟困難而繳不起健保費的弱勢民眾順利就醫。而「便捷服務 健保之友」獎有6個得獎人,積極配合推動二代健保新制並對實質的收繳作業提出多項建言,並主動繳納補充保費,發揮示範作用,協助二代健保順利實施。「提升品質 照護健康」獎有13個得獎人,事蹟涵括:整合醫療資源積極投入矯正機關的醫療服務、提供偏遠地區醫療照護、自行開發藥品即時監測系統避免病患重複用藥或發生藥品交互作用進而提升醫療照護品質。
黃署長除了對於這些得獎者及團體長期的奉獻與熱情協助表達最深的謝意之外,同時也肯定他門給予健保最大的支持,更盼望社會各界持續支持健保,讓健保永續經營,成為台灣社會安全體系最重要的支柱。感恩茶會在溫馨的氣氛中順利完成,也激勵與會人員持續關注臺灣民眾的健康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