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衛生福利部公布102年度社會福利績效考核成績 看見臺灣社會福利的發展:進步、創新、在地化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02-12-26
  • 更新時間:102-12-26
衛生福利部今(26)日公布102年度中央對直轄市、縣(市)政府社會福利績效考核結果,共有臺北市、高雄市、新北市、臺中市、臺南市、桃園縣、宜蘭縣、彰化縣與屏東縣等9個縣市並列特優,總體成績進步最多的縣市則是連江縣;相較於前次(100年)實地考核,年度全國共有8個縣市的評比等第進步,從整體成績來看,大多數的縣市都呈現顯著進步,本次考核的成績也將提供行政院主計總處,用以核算102年度一般性基本設施補助款之增減依據。(附件)
以各福利別來看,各縣市成績進步最多的領域是社會救助,可見縣市政府為因應社會救助法修法,更積極配合中央相關救助政策的規劃,並落實各項對弱勢國民的照顧措施。透過這兩年一度的實地考核,衛生福利部結合學者專家全面性檢視我國社會福利的實際發展情形,發現各直轄市、縣(市)政府除回應社會福利法制層面的要求之外,更針對各地不同的地理環境、社會福利需求與文化,規劃許多具在地特色且創新的服務方案。
衛生福利部表示,社會福利績效考核的主要目的是為掌握我國社會福利業務的實際辦理情形,以作為未來規劃施政的重要參考依據,更希望藉由這個難得的機會,增進與全國社會福利實務工作者的交流;衛生福利部也特別感謝各直轄市、縣(市)政府的積極合作,讓本(102)年度的社福績效考核能夠圓滿達成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