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國食品安全會議」11月30日隆重登場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2-11-29
  • 更新時間:102-11-29
為提升政府效能、強化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衛生福利部將於11月30日假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101講堂舉辦「2013全國食品安全會議」,邀請學者專家、公(協)會、消費者等民間團體、民意代表、各政府部門以及食品、法律等相關領域的專家出席與會,共同研商食品安全改革策略,積極重建消費者對食品安全的信心。本次會議上午由馬總統率同行政院江院長、相關部會代表、民意代表及民間團體、學者專家等一同宣誓,政府打擊黑心食品的決心,找回消費者對食品安全的信任,達到食安有信心,消費真安心。
為重拾民眾對於食品的信心,找回台灣食品MIT的美譽,本次會議結合會前會議初擬之結論,及生策會之食品安全管理體檢論壇之建言,依提升政府行政效能、加強業者自主管理及消費者救濟三大議題研議改革方案。
30日會議之議程除總統之宣誓外,下午2時10分將會由大會總主持人孫寶年講座教授、衛福部邱文達部長、食藥署葉明功署長、分組主持人謝至釧理事長及黃立講座教授召開記者會,歡迎媒體記者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