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持續全面稽查市售食用油品標示情形,保障消費者權益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2-11-04
  • 更新時間:102-11-04
為保障大眾食品消費權益,衛福部重申嚴查重罰、打擊不法食品的決心,啟動「油安行動」,自11月1日起全國22縣市衛生局出動1,142人次,擴大稽查市售食用油脂產品原料及添加物標示情形,截至11月4日中午14時止總計稽查販賣場所及供飲食場所3,658家次,彙整各縣市衛生局查核結果如下:
一、總計稽查油品12,548件,其中159件標示不符規定,不合格原因多為部分不合格油品尚未下架、成分標示不符規定(成分標示為植物油或蔬菜油等)。
二、有關昨日公布檢驗中7件,續查結果如下:判定合格5件;檢驗中2件,將儘速將檢驗結果確認並公布。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督導並掌握稽查行動,每日彙整各縣市衛生局回報之結果,了解業者落實食用油品標示之情形,並且定期公布於本署網站上,以達資訊透明公開,使民眾安心。另食品標示相關公告及問與答資訊,民眾及業者亦可於網站中查詢,或打諮詢專線02-2787-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