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身心障礙新制微電影「1000次的呼喚」溫馨上映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02-11-15
  • 更新時間:112-07-17

首部描述身心障礙福利新制的微電影「1000次的呼喚」於102 年11月15日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隆重首映,金馬獎導演李祐寧率領主要演員施易男、賴琳恩、鄭凱、吳敏等登台宣傳,參與演出的多位國際級舞者更以精采輪標舞重現劇中的經典畫面。同時邀請與女主角背景相似的輪標舞天后何欣茹特別現身站台,還有近百名參與拍攝的學生團體應邀觀賞,現場氣氛十分熱烈。衛生福利部社會家庭署祝健芳副署長觀片後表示,身心障礙新制透過專業團隊評估,提供身心障礙朋友適切、符合需要的服務,協助身心障礙朋友擁有更豐富的生活。 
微電影首映會開場由伊甸基金會輪標舞者帶來精彩表演,其中表演舞者呂豐和本身也是受傷後而以輪椅代步,並在國際級比賽中得到極佳的成績,這次也參與微電影演出大秀精湛舞技!和劇中女主角一樣遭遇意外而導致障礙的輪標舞界天后何欣茹表示,她本來是田徑好手,9歲時慘遭火車輾斷雙腿,長達14年自我封閉,之後她苦練輪椅舞,拿下世界輪標舞大賽亞洲第一、世界第四的殊榮,如同劇中女主角在歷經挫折與艱辛後,現今才成為輪標舞界的天后,她希望能藉此帶給更多人正面的力量。
為了提供身心障礙者更完善的服務,民國101年7月11日起,身心障礙分類方式已與國際接軌,身心障礙朋友均可透過專業團隊的評估瞭解自己的需求,政府也將依據需求評估結果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全套、完整的服務,並朝向主動關懷與積極服務邁進。祝健芳副署長表示藉由醫師與鑑定專員的鑑定及需求評估人員的評估,提供專人專業諮詢、量身打造服務,滿足身心障礙者個人不同的需求,讓身心障礙者可以重回人生舞台!
為促進社會大眾認識身心障礙新制,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建置「身心障礙新制」專屬網站,提供身心障礙新制相關資訊。另對於身心障礙新制有任何疑問,可洽詢各直轄市、縣(市)政府或撥打1957,將有專人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