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部聲明:澄清絕無在本部食用油危機會議中決議指示發函針對有違法之虞的油品暫時下架

  •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室
  • 建檔日期:102-11-05
  • 更新時間:102-11-05
衛生福利部聲明(102年11月5日)
一、 今年10月29日下午7時55分,衛生福利部危機小組召開第2次會議,會議中曾討論可否將有違法之虞的油品暫時下架,最後決議請食品藥物管理署研究檢驗組儘速找專家開會研商油品摻假及混充檢驗方法及結果判定。
二、 今年10月30日上午10時30分,食品藥物管理署在該署舉行緊急應變小組第6次會議,會議中並未討論將有違法之虞油品暫時下架之議題。
三、 今年10月30日下午3時30分,衛生福利部危機小組召開第3次會議,會議決議請食品藥物管理署區管中心儘速蒐集衛生局調查結果,並於隔天召開專家會議,重新比對檢驗結果及衛生局稽查調查結果後,公布不合格產品名單。該會議中並無決定對未經專家判定不合格的產品暫時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