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臺灣全球健康論壇」會前會反應熱烈,23日主秀上場囉!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2-11-22
  • 更新時間:102-11-22
衛生福利部與外交部合辦「2013臺灣全球健康論壇」(2013 Global Health Forum in Taiwan) ,11月23、24日將在臺北國泰金融國際會議廳隆重登場,出席人數總計達650人,創下歷屆論壇出席人數最多、與會外賓人數最多,並且參與國家及部次長數最多的紀錄,馬總統亦將蒞臨11月23日上午之開幕典禮並致歡迎詞。
論壇主題是 Health in All Policies(所有政策面向的健康工程),探討各面向的公共政策如何影響到健康,以及各國政府如何透過各面向的公共政策,將健康納入決策考量過程,達到降低危害、增進健康的目標,這正是世界衛生組織(世衛)今年第八屆全球健康促進大會的主題,世衛在未來數年將會大力進行相關之倡議與策略;臺灣立即以此主題,舉辦盛大的國際論壇,等於是用實際行動支持世衛政策,也是回饋國際的展現。
論壇主題涵蓋下列四大子題:「Health-in-All-Policies的全球觀點」、「新時代的公共衛生-展望與挑戰」、「健康加值的醫療(亞太經驗)」、「創新與彈性的健康發展(歐洲經驗)」。邀請26位來自全球的重量級醫療衛生領導者包括:世界公共衛生學會聯盟理事長James CHAUVIN、國際健康促進暨教育聯盟理事長Michael SPARKS、歐洲公共衛生學會理事長Martin McKEE等國際知名之學者專家、及各國衛生部部次長及代表,共25國70餘位外賓,齊聚「2013臺灣全球健康論壇」,?Health in All Policies尋求對策。
衛生福利部希望透過本論壇能將臺灣打造為國際衛生領袖研商政策、尋求解答之平臺,廣邀全球最重要之衛生醫療組織領導人齊聚一堂,以世界衛生組織的新政策--Health in All Policies 為主題,共同探討如何透過各面向的公共政策,將健康納入決策考量過程,達到降低危害、增進健康的目標,達到世衛均健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