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二要二不、從齒健康」----潔牙Let’s GO創意微電影徵選開跑!

  •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 建檔日期:102-09-30
  • 更新時間:102-09-30
為加強家長對於幼兒口腔健康的重視,國民健康署以「二要二不、從齒健康」為主題,自9月30日起至11月10日止,舉辦創意微電影徵選比賽,歡迎學生及社會人士熱愛影像創作的朋友一起來挑戰。民眾也可以透過參加票選活動,選出最佳的微電影。
依據100年臺灣6歲以下兒童口腔及衛生狀況調查顯示5-6歲齲齒盛行率為79.3% ,雖然相較於86年89.4%下降,但與WHO 2000年5歲兒童齲齒率目標50%以下,仍有許多努力的空間。
國民健康署指出,結合實證研究有效之口腔保健策略:「二要二不、從齒健康」,包括:一要:睡前一定要刷牙,一天至少刷兩次;二要:要有氟,包括使用含氟牙膏、每半年接受牙醫師塗氟及口腔檢查;一不:少甜食,多漱口,絕對不要含奶瓶睡覺;二不:不要以口餵食,家長們自己咀嚼過的食物不要再餵食寶寶,以免將口腔中的蛀牙菌傳染給幼兒,以改善兒童口腔健康狀況。
本次微電影徵選比賽以「二要二不、從齒健康」為宣傳主軸,採網路報名。將分成學生及社會組,各選出前3名、佳作獎3名及入圍獎20名,並有「人氣票選獎」10名。上傳參賽作品前100名者贈送32G記憶卡一張,並請大家踴躍投票,選出心目中最佳的微電影(網址http://teeth.hpa.gov.tw)。詳細活動查詢,請洽專案活動組(電話02-2383-2219分機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