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體外診斷醫療器材國際法規調合研討會(AHWP WG1a – PAHWP - LSHTM)」在台舉辦,提升我國醫療器材管理國際影響力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2-09-16
  • 更新時間:102-09-16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於今(16)日假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主辦「體外診斷醫療器材國際法規調合研討會」,共計16國超過100人與會,討論體外診斷醫療器材管理多項議題,同時討論協助非洲國家提供訓練教育計畫。藉由本次研討會在台灣的舉行,除提供平台讓國內業者同步瞭解國際最新資訊,同時有助於提升我國醫療器材的國際影響力、競爭力與國際形象。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接受比爾蓋茲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及加拿大國際衛生組織(Grand. Challenges Canada, GCC)支助委託主辦「體外診斷醫療器材國際法規調合研討會」,該研討會是亞洲醫療器材法規調合會轄下由我國主導的體外診斷醫療器材工作小組(AHWP WG1a)、英國倫敦大學衛生暨熱帶醫學院(LSHTM)及非洲醫療器材法規調合會(PAHWP)之聯合會議,主要邀請美國、歐盟、日本、及AHWP會員國多位代表,討論議題包含各國目前體外診斷醫療器材上市前管理、品質系統、臨床評估,以及上市後監控等多項主題,會中進行交流與分享,同時協助法規制度尚未建置完整的非洲國家,提供訓練教育計畫。
體外診斷醫療器材是我國發展醫療器材重點項目之一,尤其醫療器材法規國際調合已成為現今全球各國衛生機關相當重視的工作,藉由整合各國法規之間的差異,業者及政府可有效運用資源,進而促使對民眾有益的醫療器材產品及早上市,嘉惠民眾。而本次TFDA與LSHTM共同合作,除提供平台讓國內廠商瞭解國際最新法規管理資訊,同時有助於我國醫療器材產業之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