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感謝有您,攜手防疫」,50位個人與團體接受防疫獎勵高度肯定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2-09-27
  • 更新時間:102-09-27
疾管署今年以「感謝有您,攜手防疫」為主題,今(27)日上午假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由衛生福利部邱文達部長親自頒獎給32個個人及18組團體,感謝他們在防疫工作的付出與貢獻。這些不同領域的防疫夥伴,都在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舉辦的今年度防疫獎勵接受頒獎肯定。
苗栗縣大湖鄉衛生所「大湖鄉創意宣導表演坊」在頒獎典禮中表演他們如何把愛滋病、肺結核、登革熱、流感、腸病毒等疫病防治編成短劇,讓民眾容易接受。
資深衛生人員陳貞玲獲頒公務類個人獎,已達退休年資的她如今仍堅守防疫崗位。她參與苗栗縣第一例愛滋個案,對愛滋個案關懷與尊重,保護個案不曝光,深獲個案信任,許多個案即使搬離苗栗,仍希望由陳貞玲追蹤關懷,目前由她追?最久的愛滋個案已存活超過20年,仍持續服藥。SARS期間,為了協助處理疫病個案,她不眠不休以衛生局為家,她的先生最後被她工作熱誠感動,女兒也投身護理師工作。
士林區健康服務中心吳昭樺組長曾感染登革熱,發燒至40度,回家休養後,看到疫情仍然緊急,又再次投入工作崗位,感動民眾並提高防疫配合度。她認為,這就是基層服務的溫暖,也是防疫工作最大的快樂。
雷夢娜從「彩虹雷夢娜」節目開始,在廣播上談論同志相關議題,沒想到反應熱烈,在同志圈開啟知名度。雷夢娜常出席愛滋防治公益活動,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宣導愛滋防治觀念,不但宣導,也身體力行帶頭接受篩檢,是愛滋宣導的模範生。
國衛院杜鴻運博士致力結核病菌研究,研究發現不同族群間結核菌株的感染傳遞方式、毒性與抗藥性皆可能因遺傳及環境因素不同。同時,積極研發治療潛伏性感染之疫苗,如新型次單位結核疫苗,減低復發的風險,目前已完成美國正式專利審查之申請。
為鼓勵對防疫業務的研究、策劃、推行具有重大貢獻者,或執行傳染病防治工作著有績效人員及團體,疾管署每年辦理防疫績優獎勵,希望透過公開表揚有功人員及團體,來激勵防疫人員工作士氣,並鼓勵各界積極協助推動傳染病防治。